三年级消防演习日记
今天上午我们正聚精会神地上着数学课,突然广播里传来:“同学们,紧急疏散!”声音急促而响亮。我脑子里立马闪过一个念头:着火了?我们飞快地放下书本,争先恐后地离开座位,以0米冲刺的速度跑向楼梯。同学们有的用手捂着嘴巴,有的用双手抱着头,惊慌地奔跑着。整个四楼的同学向两边的楼梯分流,跑向离教室最近的那个楼梯。虽然大家都挤在一个楼梯间,可是我们还是尽量做到井然有序。到了操场的空地上,我们相对安全了。于是各班迅速排成一列,老师清点人数后,全班同学一个不少。太好了,大家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这时,俞校长告诉我们,这次紧急疏散,是学校的消防演习。全校同学都很棒,能在三分钟内快速而有序地离开教室来到操场。这次演习非常成功。
哈哈,原来这不是真的着火了,这是我们崇文学校的一次消防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