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吃西瓜作文500字
从前,有一座高大的猴山,上面生活着一群快乐可爱的猴子。
有一天,一只名叫“吃桃”的小猴捡到了一个巨大的西瓜。“吃桃”把西瓜进献给猴王,猴王从来没有见过西瓜,也不知道西瓜怎么吃,这可怎么办呢?
猴王眼珠子一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猴王召集了所有猴子开会,在“会场”中得意洋洋地说:“今天,我来考考你们,这个西瓜怎么吃。你们知道吗?我心里有答案,不要以为我不知道。”
小猴“香蕉”说:“我觉得应该吃西瓜籽,因为它很像瓜子,瓜子很好吃,所以应该吃西瓜籽。”
小猴“吃货”说:“应该吃西瓜瓤,因为我看过人类吃西瓜,他们都是吃瓜瓤的。”
小猴“贪吃鬼”说:“我觉得应该是吃西瓜皮,因为西瓜皮是绿色的,像青菜。”
……
猴王听得头都大了。它决定问一只老猴子,因为老猴子见多识广,一定知道西瓜怎么吃。
猴王问老猴子“叽叽”。“叽叽”说:“我知道西瓜怎么吃,人类的孩子都吃西瓜皮,是吃西瓜皮的。大王。”
猴王马上跳到它的“宝座”上,大声宣布:“现在让我来告诉你们答案吧!西瓜应该吃西瓜皮。我把瓜瓤赏给你们,西瓜皮我吃啦!”
小猴子们吃得可开心啦!不禁发出连连称赞:“太好吃了!”“比桃子还甜!”“真是猴间美味啊!”
猴王却表情痛苦地啃着瓜皮,想着:老猴是不是骗我的?西瓜皮可真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