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艺大比拼作文800字
我的爱好有许多。比如:打乒乓球、打篮球等,其中我最喜欢下棋。今天我在学而优补习班来了一场棋艺大比拼。
下午,我和妈妈来到了学而优补习班,一进教室,看见许多同学都在下各种各样的棋。开始上课了,何老师严肃地说:“今天要来一次棋艺大比拼”。先是练习时间,我飞快地跑到尹思远那里下军旗。开始的时候尹思远用一个不知名的棋吃了我的“连长”,我不慌不忙出动我的“司令”,打了他个落花流水,我无比兴奋,期待正式比赛开始。
比赛马上进行,老师说:“我们首先选出两位象棋高手比拼。”杨峥大摇大摆地走到椅子前坐了下来,我感觉他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可尹思远不紧不慢地走到杨峥对面也坐了下来等待大比拼的开始。老师说:“观看地同学,你支持谁就站在谁的后面。”许多同学都站在了尹思远那边,而我站在杨峥旁边。杨峥和尹思远石头、剪子、布,结果杨峥赢了。杨峥啪的一声把自己的“炮”移到了左“兵”的右上方,似乎准备速战速决,——用“炮”打尹思远的“将”。可尹思远马上把自己的“象”嘭的一声飞在了“将”前面。回来尹思远用调虎离山之计,出动了“车”“马”。几个回合,杨峥只有一些残兵败将了,我对他几乎没有了信心。这时尹思远得意洋洋的,我们提醒杨峥冷静,杨峥没有掉以轻心了,一鼓作气,用自己“车”打得尹思远节节败退,片甲不留。此时杨峥还有一“帅”一“车”,尹思远还有两“士”一“将”一“马”。我为杨峥捏了一把汗,心想:他们俩还真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啪”地一声,杨峥气势汹汹、毫不犹豫地用“车”吃掉了尹思远的“将”旁边的“士”,尹思远用“将”吃了杨峥的“车”,可杨峥的“帅”和尹思远的“将”相对而立了,杨峥迅速用“帅”吃了尹思远的“将”。杨峥胜利了,站在杨峥这边的同学高兴得抱着他旋转起来,站在尹思远那边的同学垂头丧气地离开了场地。可是老师说尹思远虽败犹胜,他们也开心地跳了起来。
象棋大比拼结束后,又来了一场小组赛。我在我的小组里是一个高手,每次都打得别人命丧黄泉。
这次棋艺大比拼不但让我们非常高兴,还陶冶了我们的情操。我们盼望下一次棋艺大比拼活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