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一日是新中国70周年华诞,早上我打开了电视,阅兵已经开始了,主席坐在检阅车上通过广场穿越每个部队的方阵,主席对着每个部队的士兵们:“同志们好!”。战士们用震耳欲聋声音回应主席“主席好”。主席到了另一个方阵又说:“同志们辛苦了”。战士们又齐声应和“为人民服务”。主席检阅所有的部队方阵后来到天安门检阅台。激动人心的阅兵分列式开始了。空中护旗梯队拉开了序幕,20架军用直升飞机摆成“70”的队形缓缓从天安门广场上空飞过,接受人民的检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
接着走过来中国仪仗方队,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通过检阅台,继而是由27位将军和32位校官组成的“领导指挥方队”通过。后面的方队有火箭军方队,联勤保障方队陆续走来。武警部队方队战士们拿着明晃晃的钢枪踢着矫健的正步通过天安门广场,32人的女兵方队也来了,步伐整齐划一巾帼不让须眉。海军方队,军事院校方队,民兵分队……依次都通过了天安门广场,主席频频向方阵的战士们招手示意,点头称赞。
该战旗方队检阅了,战士们英姿飒爽。群情激昂。坦克部队开着我们自己研制99a坦克缓缓开过,紧随的是轻钢装甲方队。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导弹方队,第一开来的东风-17常规导弹方队,第二个开来的长剑-100巡航导弹方队,长剑系列导弹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最新型号导弹,具有超音速和规避雷达扫描的功能。接下来是东风-26导弹方队,这个26导弹既能装核弹头,又能装普通的弹头。机动灵活。后面是巨浪-2导弹方队、东风-b核导弹方队、东风-41导弹方队……
中午12点阅兵结束了,我久久凝视着电视,激动和自豪油然而生。看着祖国的强大。做为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我爱你祖国!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