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端午节作文300字
昨天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一大早,每家每户门口都插了艾叶,桌上也出现了不同口味的香喷喷粽子。
为什么端午节吃粽子?相传古代爱国诗人屈原劝说君王无效而很悲痛,就跳汨罗江自杀了。后人为了纪念屈原,就在每年的五月初五用粽叶包成粽子扔进汨罗江,让江里的鱼不吃屈原的尸体。
端午节上午,妈妈教我包粽子。妈妈说,先用两片粽叶做一个像冰淇淋的样子,再把糯米包进去。有人在粽子里放了枣、蜡肉、芝麻……我放了白米以后,再用绳子把它捆起来。我照着妈妈说的去做,一共包了二十一个粽子。中午,香喷喷的粽子就从锅盛上来端上了桌。我把白米粽子剥开,沾上了点白糖,咬下一口,甜丝丝,香喷喷,可好吃了!
晚上,我在新闻上看到了白天有好多地方在赛龙舟。龙舟上个个都是彪形大汉,用尽全力在划龙舟,场面真壮观呀!
端午节这一天我们可以吃粽子,赛龙舟,去拜访亲戚。真是欢乐的端午节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