贬值与升值作文500字
在一次演讲会上,一位著名的演说家拿出了20美元并高举着说:“你们谁想得到它?”不少人都举起手来。“我想把它送给你们当中的一位。但是,在此之前,请容许我做一件事。”说完,他把那20美元揉成一团,并问:“你们谁还想要它?”台下仍然有人举起手来。他又把20美元扔在脚下,并碾了几下。他把那张美元拾起,它已经又脏又皱了。他又问:“你们谁还想要它?”台下还有人的手没有放下去。“看吧,即使我把它弄得很脏很皱,你们仍然想要得到它,因为它依旧是20美元。生活中,我们会被大大小小的困难所折服,但请相信,你的价值仍然没有被改变。而我们每个人在上帝的眼中,仍然是无价之宝。”
每当我失败的时候,我就会想起这个故事。哪怕你还不值20美元,哪怕你只值1元钱,就是这1元钱,无论你是用牙咬它,用石头砸它,就算它变脏,变歪,它依旧是1元钱,不会贬值。但是,如果你要是日渐充实它,1元可能会变成元,甚至百元。只要肯努力,不自暴自弃,你不仅不会贬值,还会升值。是的,无论你成功还是失败,只要你在不断努力,就会提升自己的价值。而终有一日,你会成为一位“富翁”。
磨难,只是我们成功路上的试金石。成功之路上,我们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难。不要退缩,要勇敢面对,即使失败也无妨,因为你不会因此而贬值。而每被苦难挑战一次,你便接近成功一点,也会升值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