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的桃花源作文600字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似桃花源一般的仙境。如是飞鸟,桃花源便是那无拘无束的天空;如是游鱼,桃花源便是那一望无际的汪洋;如是林兽,桃花源便是那茂密葱绿的森林。桃花源是每个人心驰神往的仙境,那我的桃花源又会是哪番模样?
我的桃花源入口没有固定的形式。只要你由心底向往那世外桃源,或许只是在眨眼的刹那,一股清香的微风卷起几片花瓣,轻轻吹拂过你的额颊,吹散了几缕碎发。抬首间,景色流转,你赫然伫立在一棵千年古树下,那便是世外桃源吧。
它不必像都市般的繁华,高楼密布、车水马龙,因为这样在仰起头望向天空时,看不到璀璨的星河;但一定有一片宁静无际的花海,即将要溢出来得五彩斑斓的浓郁,浅浅淡淡、浓浓郁郁,饱满的笔墨毫不吝啬的挥洒在湛蓝的天幕。起风时,让人陶醉的芬芳定会飘过十里八乡。
我可以顺着脚踏,爬上粗壮的枝丫,背倚着老桃树,结下挂在腰间的瓷瓶,抿一口花露,极目远眺,静览桃源美景;或去田垄间的空地,在孩童们满怀期待的注视下,笑着从怀里掏出一只刚糊好的纸鸢,让它乘着一股气流,直冲云霄;也可以在闲暇时,躺在院子里的藤椅,有些奢侈的闭上眼睛,调皮的小猫看到一只蝴蝶,伸爪去够,却扑了个空,正懒洋洋地卧在脚边。这里永远都感觉不到乏味枯燥与世俗喧嚣,我可以静心地享受这久违的欢乐,这令人难忘的宁静。
这世间没有绝对的美好,只有历经了风雨吹打,才会在磨难的尽头发现:桃花源就在我们身边。因为心之所向,所以披荆斩棘,历尽风雨,发现真正的“桃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