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灯作文500字
大年初五晚上,满天星斗。刚吃完晚饭,爸爸带我去李宅赏荷花灯。因李宅荷花灯是以布展在池塘而出名,爸爸的朋友李叔叔做我们导游。
李叔叔带着我们前往第一个景点,刚拐过小胡同,就看到了池水中所倒映出的石桥灯影,俨然像是水底下架着一座通向未来的光路,我立刻松开了爸爸的手,冲到了石桥上,石桥灯两旁形态各异的动物灯造型逼真、而且还能招手、旋转,难道这是动物园吗?
爸爸的一句“走!我们去祠堂。”突然把我带到了1000年前的明清,来一回“穿越之旅”,这是今晚的第二个景点。门口的“忠孝名家”的大牌坊是明朝的。祠堂布局与北京故宫一样,中间一条主轴,两边对称式房屋。夜色中,最吸引眼球的就是那些仿古的大灯了,这些大灯高足约米,宽约2米,分上中下三层,每层的形状、版画、木雕都不尽相同,透过灯光,能清晰的看见版画中的人物,似乎在向你讲述一段历史。大灯又分为主灯和次灯,中间的主灯可以旋转,外面的次灯分成三列修饰着主灯,彼此相互陪衬,这样的大灯不下40座,连同其他木雕红灯,把整片祠堂装扮成了一座“皇宫”。
花了大半个小时穿越了“皇宫”后,我们又参观了一个又一个池塘上的荷花灯,一拨又一拨驶进李宅村的赏灯车辆带来了更多来赏灯的游人。看得越多,越能从绚丽的造型和灯影中体会到“李宅荷花灯”被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和历史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