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写新年压岁钱日记
过年了,小朋友们一定都收到了长辈们送给我们的压岁钱。我也不例外,今年我收到了许多压岁钱。压岁钱,它还包含着大人很大的希望。拿到这些压岁钱,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我计划着,怎么合理地使用这些压岁钱,不要让大人们失望。
初三下午,我和妈妈来到了尔雅书店。在书店,我买了几本我喜欢的课外读物,包括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一千零一夜》等,买了这些书,既可以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又能提高写作水平,何乐而不为?我拿着自己的压岁钱结了账。妈妈高兴地夸奖我:“轩轩真是长大了,懂事了,学会支配压岁钱了!你今天表现得很棒!”我觉得真自豪呀!就这样花掉了我今年的第一笔压岁钱。
初七上午,我和爷爷奶奶去银行把一大部分压岁钱存在了专门为我开的存折本上,年年我都把压岁钱放在这儿,不久的将来,我的大学学费也就攒出来了,到那时我用着自己的钱上学,一定很骄傲。压岁钱中我还留下一部分,其中一些用来交下学期的书本费。还有呢,快到三八妇女节了,我要给妈妈买一个礼物,给妈妈一个惊喜。“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想起妈妈平时对我这么关心,这么爱护,我心里面顿时暖洋洋的。最后留下的一部分钱嘛,我准备预订20xx年的《太原晚报》,继续做一名光荣的小记者。
怎么样?今年我的压岁钱用得合理吗?今年,我的压岁钱没有浪费,而且一举多得。我的新年过得很快乐,我学会了感恩父母,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