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日记
今天是我盼望已久的五一劳节,我带着喜悦的心情来到外婆家。一进门,我就看见外婆她那和蔼可亲的面孔,正低这头,在聚精会神地扫地。一看见我来了,笑眯眯地抬起了头,问我一些关心我的事。
我看见外婆的头上有几滴汗珠,正顺着外婆脸颊流下来,我看见这一刹那,连忙接过外婆的扫把说:“外婆,我来帮你扫吧”外婆说:“没关系,外甥还是做作业去吧!”我却一定坚持说:“今天是五一劳动节,也该让我有个表现的机会吧!”一边请外婆休息,一边我就认真地扫起地来,外婆呢?坐在沙发上,看着我,好像在说:“陈侃是长大了吖!我们把他养大没白费。干完这事,我又干了另外的活。外婆笑得合不拢嘴。虽然打扫卫生是累活,但是我的心中一直甜甜的。做完事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好像更蓝了,花儿也更有精神了。天上飘来一朵白云,像一个笑脸,仿佛在对我说:“助人为乐,好孩子,助人为乐,好孩子。”我听了一直从嘴里甜到心头。
吖!这次五一劳动节太有意义了。他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劳动是快乐的,所以我们大家要好好劳动哦!虽然我只是干了一些微不足道的活人儿,但是劳动却给我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