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胡思乱想:军人是什么呢?军人为什么训练?不就跑个步站个队嘛,小学生都会啦!我曾满不在乎地望着军训回来,已晒成黑人的学长们,心里觉得所谓的“军训”也就是晒个太阳罢了。
但是,我错了!
今天我总算是体会了军人的生活,体会了军训的滋味。
先是站军姿——在火辣辣的毒阳,挺起腰板,笔直地站着,这一项看似简单的任务就上我这个常年呆在空调房的人难以忍受。
好不容易,站得腰酸背痛挨到吃午饭的时间,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等待我们的除了饭菜,还有各种纪律:动作快速,打饭有序,不能发出一点声音……
好歹吃了饭,身心疲惫地拖着步伐回到宿舍,我发现大家都是苦不堪言的表情。
“好累啊……”
“太严了……”
我静静地躺在床上,心中蹦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要这么练?
恍然间,我明白了,军训绝不是晒太阳这么简单,也不是单纯的站军姿,练队型。军训训的是我们对待事情的态度,磨练的是我们的意志,培养的是我们的集体精神,增强的是我们的责任感。当国家受到危难时,需要有顽强毅力、不屈斗志的我们挺身而出,也需要我们用超强的能力去力挽狂澜。因为这是军人的责任!也是每一个国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