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一节课作文400字
今天下午我听了一节直播课,这节课有所不同。
在我面前是一部手机,里面有谢老师满面风光的面孔。却没有同学们的容颜,在手机里,谢老师注重讲了四个词语,自学,自律,自律,自由。可别小看这四个词,它们的作用可大了,能让千头万绪的头脑快刀斩乱麻,在这里谢老师一一把这几个词分解给我们听。
自学是什么?比如说八班的一个同学因为身体状况而停课。一多半的时间都不在学校。他凭着顽强的毅力完成了考试,最终考了全班第一。这就是自学,不在爸爸妈妈管束的情况下,让老师补课的情况下,坚持自学取得优异的成绩。
自律,就是在没有人监督的情况下,通过自己要求自己。变被动为主动,自觉地干某一件事,自律是最强者的本能。
示例我们要学会自立,不要等到30的时候,我们现在就能培养我能自立的能力和习惯。把不会的变成我会了。我们不要侮辱学不会这个词,为啥呢?学不会就是一遍,不会两遍,也不会,三遍,也不会上百遍也不会,哎呀,这不学也是可敬的,即使你学不会都是值得尊重的。
自由只有拥有前面的三者才会有自由。特殊时期思考未来思路的时刻我们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让大脑思想真正的让它们化成水去滋润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