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次机会_写事作文800字
桃花的盛开,是春天给的机会;晚霞的瑰丽,是夕阳给的机会;白云的变幻莫测,是风给的机会……如果想让青春绽放光彩,请给自己次机会。
曾经,我常常因跑步太差而感到自卑。可能认识我的人都不会相信,因为我长得还算高,腿也长,跑步怎么会差呢?可上天就和我开了一个这样的玩笑,我的跑步可真不是一般的差。
但最令我忍受不了的还不是这个,有一个身高矮我半截的同学,本来和我也是一个水平,不知从何时起,他跑步居然突飞猛进,每回都超我大截。为此我没少受到打击,虽然我很想赶上他,但结果总是失败。时间久了,我也开始接受现实了,甚至开始害怕跑步,两条腿一到体育场就开始哆嗦了。
记得第一次模拟考试以后,我们将要进行第次体育测试,一想到这我就吃不好,睡不着晚上时不时惊醒,甚至连想到跑步时呼吸急促的样子,我的心跳都忍不住要加快许多,终于,害怕的事情还是来了,我一边跑,一边希望着奇迹的发生,可结果是两条腿更加的发软,步子一点儿也迈不开,好不容易奔到终点,还是被体育老师“优待”到了一边。
我很无助地站在操场的一边,体育老师的验上总是一副严厉的表情,看起来就让你想敬而远之,有时我甚至感觉到这个人很不讲道理,他慢慢走近了我,我的心脏在开始加速狂跳,他突然温柔地把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用从未有过的和蔼语气平静地说:“你的跑步可不应该是这样的水平呀!我看得出,你还能跑得更快,希望你能拼尽全力,1000米测试的时候拼一把,别再让我失望了。”
我感激地点了点头,但手心里早已布满了汗水。上了跑道以后,我一遍遍给自己鼓劲。而先前那位比我矮半截的同学故意似的站在我旁边,似乎有意要给我制造压力。我暗暗下定决心,这回一定要超过他。随着一声哨响,人人都如脱弦之箭般冲了出去,我紧跟在对手后面,可只跑了不过200米我就开始慢了下来,难道又要像往常样迈着小碎步跑向终点吗?拼了!这一回我定要拼一把!我闭上眼,甩开臂,努力向前冲。等我越过终点的时候,看到所有人的脸上满是惊讶的表情。原来我真的可以。
这次以后,让我懂得了原来我生活中的那些所谓不可逾越的鸿沟,其实只差勇敢拼一把。拼把一切皆有可能!以前的种种畏惧与逃避,只是缺少给自己一个努力尝试的机会罢了。
给自己一个机会,让我们跨越一道道鸿沟,给自己一个机会,浇灌梦想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