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东台市第一小学东关分部上学。我们的校园一直十分美丽。它有两组教学楼,前面是一组新教学楼,后面是一座老教学楼。那座老教学楼缠满了藤蔓,看上去很漂亮。那几座新教学楼,不仅高大,而且整齐。教室里窗明几净,让我们觉得十分舒适。校园里的操场也很美丽。他由红色跑道绿色草坪组成。不仅颜色鲜艳,而且踩在上面软绵绵的,特别舒服。校园里的花草树木也很茂盛,一年四季花开不断。
美丽的校园给我们带来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不过,我们的校园总是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
瞧,我们的教室就有了新的变化。原先我们是分成四个大组安排座位进行了改变。每五个个围坐在一起,两张桌子竖着,三张桌子横着,这样全班就变成了八大讨论小组。这样改变以后,课上我们只要再进行讨论时,每一组就多出了三个人的智慧,讨论的质量就提高了。
我们老师的教学工作也发生了变化。上学期为了帮助二年级生病的老师代课,教音乐的徐老师每周只能给我们上一节音乐课,孩子们想上音乐课都得不到满足。新学期开始了,每节音乐课老师都出现在我们的教室里。我们每周两节的音乐课再也不会丢失了。孩子们学习音乐的强烈愿望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我们班上的学生变化也不小呢!班上小韵同学过去成绩非常落后,不仅老师批评他,而且同学们也会因为他拖了班级的后腿而埋怨他甚至疏远他。可现在就不一样了。小韵同学不但上课能够专心听讲,积极发言,而且各科课堂成绩完成得又快又好,几乎每天都得到老师的夸奖。同学们对他的态度也发生极大的转变,都愿意和他交朋友了。
学校的作息时间也有了新的变化。以前下午的最后一级是写字课,由于临近放学时间紧迫,我们总是静不下心来,大家总把字写得急急忙 忙,马马虎虎。老师看着我们的字总是摇头叹气,校长们也会担心我们这样的字会在写字大赛中失败。现在,学校把写字课调整到了下午的第三节课,孩子们的写字态度也端正了,大家想马虎也马虎不了了。
我们的校园变化还有很多很多,这许许多多的变化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为了保证我们能在校园里快乐地成长。我们能在这样的校园里学习生活,是多么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