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作文800字
那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那一天,天气晴朗,我和爸爸一起参加了作文班户外活动课——摘板栗。
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我们努力向上走着。一路上,我们看到了美丽的秋景。山上的树叶开始变黄了,好像在告诉我们:秋天来了!路边长满了狗尾巴草,它们摇晃着毛茸茸的小尾巴,好像在说:跟我们一起玩吧!草丛中零星地点缀着些小野花,使秋天的山多了几分活泼和俏皮。
一路美景伴着我们来到了山上的板栗林里。几棵高大的板栗树在秋阳中伸展着它们的枝叶,那一个个铃铛似的果实挂在树上,好像是专门留给我们的礼物。同学们看着树上的果实,既兴奋又有些迫切。有的同学开始弯下腰在树下捡起掉落的板栗,有的则望着树上高高的果实,显得有些着急。这时,爸爸拿起旁边的一根长棍子准备打板栗。只见爸爸挥起棍子,朝挂着果实的板栗树上用力一扫,树上的板栗和叶子像被打中的小鸟一样,纷纷落了下来,有的板栗球落在地上,像珠子一样滚动着;有的落到地上还弹了起来,像小球一样,真有趣!在树下弯腰捡板栗的同学,看到板栗球像冰雹一样落下来,吓得用手捂着脑袋,匆忙向旁边躲闪着。
一阵“暴雨”过后,同学们开心地跑到树下捡板栗。有的板栗熟透了,掉到地上就炸开了,那褐色的果实掉到了地上;有的板栗球还是青色的,掉到地上毫发无损,依然紧紧裹着绿色的外套;有的板栗球裂开了一道缝,露出了一点棕色的影子,引诱着你把它打开。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在捡着板栗。有的板栗掉到草丛里或旁边的野刺丛里,胆大的同学便用棍子挑开刺条,小心地用棍子把板栗球拨出来,然后装进袋子里,拿到平坦的地方,用石头或木棒把它砸开,取出里面的果实。我和爸爸在草丛里找到了几个没有炸开的板栗球,爸爸让我把它们砸开。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拿了一根短木棒,对着其中一个用力砸去,但它好像不愿意把身上的厚厚衣服脱下来似的,飞快地滚到了坡下。我急忙跑下去把它捡上来,接着砸,终于把它砸开了。我看到里面有三个棕色的板栗,它们挤在一起,像一个人裂开嘴在呵呵地笑着,露出了几颗棕色的大牙。看着这些棕色的“大牙”,我得意地笑了……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它让我明白了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