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句话激励了我作文600字
我仿佛坠入大海,冰冷的海水刺入骨里,惊起一阵心惊与后怕。我慢慢地往下坠,而溺水窒息的感觉也逐渐弥漫全身……
突然!就在自己快达到极限时,我醒了。头发早已被汗水浸湿。窗外那耀眼的光芒刺痛了双眼。这个梦,早已不知做了多少遍,也不知还有多少遍要做下去。
梦醒,而那窒息感却如感同身受一般强烈。又是一天来临,而我却渐渐迷茫了。不知从何时起,我对前方的未知而感到迷茫了,甚至找不到方向。我日复一日的学习,每天上课也认真听讲,回到家就自觉写作业,可成绩却仍没有起色。
我渐渐麻木了。每次考试完后的训斥也早已习惯,任由父亲说教,听完之后却仍是迷茫的。
不知何时,我人生的道路前聚集了一缕缕雾气,看不清前方的路。
这种状态不知持续了多久,终于我忍不住,像朋友透露出心声。
意料之外的敷衍并没有出现,她没有不满与不耐,反而耐心地说道:“做最好的自己就好了!不要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走自己的路,读自己的书。”
那一刻,我猛然惊醒。脑中那一大片云雾也被耀眼的阳光刺穿,渐渐散去。
是了!做最好的自己!这路永远是自己的,你无法依靠任何人,终归要靠的是自己。
自那以后,我不再消极,反而积极面对。任何困难来临时,脑中也依旧是清醒的。而那句话,也时时刻刻铭记在心中,不曾忘记。当我意志沉浮时,那句话也如定心丸一般,总能激励自己勇往直前。
仍是梦境。只是,那先前波涛汹涌的大海早已被太阳照射过的田地所替代。暖烘烘的太阳懒洋洋地洒在身上,一株株小苗也在太阳的沐浴下茁壮成长,肆意生长。
逆风翻盘,向阳而生。做最好的自己,活出自己的精彩。不惧黑暗,不惧困难。厚积薄发,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