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随着一股风,从寒冷的东北三省一点一点,慢慢悠悠的吹来,来到一个叫“北京”的城市来,听同伴说,北京可是中国的首都呢!什么东西都有,可好玩儿了!
迷迷糊糊当中,不知不觉的,我已经与同伴来到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在那里我听到人们口中不断说着两个建筑的名字:“鸟巢”“水立方”,我还看到有许多人在那里做运动。
随后,我又漫无目的的走啊走,走到了一条胡同里。那种胡同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了,我第一次见它,还是在几十年前,它现在在北京很有名,叫做“烟袋斜街”。有位老人正在拉着二胡,哼着歌儿,还有一个同伴手拿着大蒲扇在院子里摇头晃脑专注地听着。这里有许多的名吃在胡同里飘着香味,我裹着香味继续前行。
之后,我又来到了北海公园,那里有许多人,有的黄色的头发,雪白的皮肤,蓝色的眼睛,也有黑卷发,皮肤黝黑的人。人山人海,全靠我们帮他们吹去一丝暑气。从这里可以看到故宫的全景。
我们兴奋的跑到故宫去,听导游向这里的人们介绍,这是明清两朝的皇宫我说怎么那么眼熟?原来,在几百年前我,我来过这里,那时候的北京叫北平。故宫的房子太多了,道路还有许多,我都要迷路了。我来到一个宫殿前,我记得这个宫殿慈禧住过,里面的东西的陈列方式还和以前一样,只是上面多了许多灰尘,我在旁边走了走,帮它们吹走了一些灰尘,他们恢复了一些光彩。
游完故宫,我往前面绕啊绕,到了前门大街,前门大街热闹的很,还长得有些像故宫,里面什么都有卖的,有衣服,食物,饰品等等。
后来我随着同伴走出了北京城,我高兴我以风的方式走过了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