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叙事作文:最后的守望
我们远离世俗,漂浮在“异国他乡”。我们不是北漂,亦不是背井离乡的游子,而是身兼重任完成太空观测任务的“飞人”。古有“桃园三结义”的关羽、张飞与刘备义结金兰,今有“航天F4”的钟明凡、吴忠义、邵明华与赵兰漫游太空。在这个市场不相信眼泪,竞争不同情弱者的环境中,历经激烈的海选,我们凭借实力有幸入围,成为此次任务的航天员。我们满怀热忱飞往太空,用最后的守望,守住了更多的希望。
望天空璀璨行星,观大地山川河流,天地能成其美,又有多少默默的付出?我们欣赏这太空站外美景三天了,还是百看不厌。太空太美了,太空中那颗蔚蓝的水球更是美中!美得让你用语言无法形容。那是我们的家园,我们能在外空俯瞰我们的家园,真是莫大的欣喜与自豪。我们陶醉了,陶醉在这充满新奇与宁静的环境中。
一声惊恐之声打破了这安静的氛围。“快看,那是什么?”负责观测的邵明华用手指着窗外大喊一声。其他几人霎时停下手中的工作奋力靠近窗外,用惊奇地目光看着邵明华手指的方向。透过太空的窗户可以看到一个不同于其他星体的蓝色光点。能清晰地看出这个光点在不断变大。“它在不断靠近”邵明华补充说。“是流星”天文博士赵兰仔细观察完后说。邵明华小心地问道:“会不会撞到我们啊?”。“应该不会吧!”钟明凡说道,“测量一下不就知道了吗?”。于是负责仪器操作的吴忠义开始了测量。大家手心都捏着一把汗,等待着测量结果。不一会儿,吴忠义平缓地说:“很接近,但撞不到我们,只不过……”。“只不过什么啊?”邵明华急切地追问着。“只不过这颗陨石很可能会落到地球上”吴忠义沉重地说。“什么”其他几人异口同声地喊到。“应该落到欧洲西部,也就是法德这一块儿。经过对陨石大小和速度的测量,威力相当一颗小型核弹”吴忠义解释说。其他人听后面容都僵住了。邵明华着急地问:“有办法阻止吗?通知地面还来得及吗?”吴忠义说:“没办法,通知地面来不及了,估计陨石在半小时内到达地球。”听后,赵兰的眉头皱的更紧了。
紧急关头,置生死与度外,方显英雄本色。就在这时,钟明凡说:“或许只有一个办法可以阻止,加速动力系统,用我们空间站撞击陨石,改变陨石运行轨道,从而避开陨石撞击地球”。众人听后陷入一片沉思。赵兰率先打破沉默说:“太空舱需要有人来操作才能加速到足够撞击陨石偏离的速度,我留下,你们坐上返回舱离开吧!”在面对生与死的抉择时,她回答的那么平静而坚定。吴忠义听后当即说道:“我留下吧!我年纪”。钟明凡说:“办法是我提出来的,我留下”。邵明华说道:“我也不走”。不是亲情胜似亲情,赵兰看到在生死关头队友都留下陪她,眼睛都湿润了,哽咽地说:“谢谢,可是”。“没什么可是,就这样决定了”吴忠义打断她的话说,“我们都给家人写封邮件吧!”
越到临别时,不知何所言。最后写邮件的吴忠义说道:“想写但不知道说点什么,还是再让我看一眼这颗令我欣喜与自豪的地球吧!”。“真美,真想就这样一直看着她”赵兰说道。其他人说:“是啊,很美。我们这样做也就是保护了我们的地球啊!”随后大家齐声跟母亲说:“再见了,我们将永远守护你”。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近了,近了,更近了,我们没有时间了”吴忠义说到。随即太空舱加速,径直冲向陨石。陨石的形状快速充满了他们的眼帘。一声“嘭”的巨响,随后迸发的耀眼光火是他们精神的光芒。一切来的那么突然,一切又消失的那么伟大。
巨响过后,地面也“响了”而后静寂了。某宇航局报道:太空舱与陨石发生剧烈的碰撞,宇航员无人生还。有人说:两者不在同一轨道,发生了什么故障呢?一人吃惊的指着屏幕,屏幕记录了当时发生的全过程。众人的泪水感天地,众人的哭声泣鬼神。随后陷入了一片哽咽与沉默。
家人们沉痛地看着他们最后的声音。吴忠义写道:观测中发现一颗陨石将会撞击地球,时间紧急,来不及与地面联系。我们临时决定用太空舱撞击陨石使其偏离轨道。对不起,别为我伤心。赵兰写道:对不起爸妈,我没有别的选择,我们必须这么做。钟明凡写道:哎呀!本不想这样做,但为了更多人的生命存活,我们别无选择。赵兰写道:对不起,我再也不能陪在你们身边了。看着一句句道别的话,家人、朋友以及全世界都为他们抹泪,也为他们自豪。
再见地球!我们用最后的守望,守住了更多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