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村一游作文600字
“趁现在大好时光,不如出去走走,反正也无聊。”说完便收拾好行装上路了。
来到一个大村庄里,里面的人们正辛勤劳动,豆大的汗珠滑过脸颊,掉落在地上,汗水早已侵湿了被,抬头撞见陆游站在村口,便立即停下手中的话,挂上笑容,赶紧端出大鱼大肉。“这位先生,过正午了,吃过午饭了吗?来来来,我们山西村有鱼有肉,有酒有茶,就怕款待不周啊。”
陆游肚子早就“咕~咕~”的不耐烦,便索性坐了下来,“来,这是腊月酿的酒,腊月熏的肉,尝尝,先生喜欢什么菜种?蒸煎煮作,样样精通!”陆游接过酒杯,见洒水浑浊一片,不敢下口,又顾及到老百姓的面子,一涌而进,“这就真不错,香醇可口。”当入口,酒的香甜便留在口中了,忍不住赞美几句。“这酒虽然浊了点,但很好喝!可否再给我倒上一杯?”陆游忍不住多喝了几杯,吃了几口腊鸡,腊鸭,脸颊微红,有点熏醉了。“时辰不早了,小生就先告辞了!”陆游站起身来,不禁身子一歪倒在山西村内。
出了山庄,进到一片森林里一下子迷了路,也许是喝了酒的缘故的吧,转了几圈也没走出去,虽然,在一处柳暗花明之地,找到了另一个小山庄。已经到了吹着萧打起鼓准备迎接春社了,这个小村庄里的人衣冠仍然简朴。保存着古代风气,陆游想进去坐一会儿,但自己已经醉了,只好站在小村庄口说:“村民们,今后如果还能趁大好时光出来闲游,我一定会来你们这,不用大鱼大肉,只要一杯腊酒,就足够了!”说完,便躺在地上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