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一辈子作文600字
默默时,你或许曾想过,你的这辈子是否是因为心里面某个重要的人的一句话,而让你这一生变得辉煌?落魄?或是满足?
如今,我已是一位年近古稀的老者,青春是什么滋味,早已无法去回忆了。只是知道,我的青春,是一句话,不轰轰烈烈,也不完美,不精彩。
我的青春,就是那句话。那句让我笑过,哭过,辉煌过,也落魄过的那句话。但最终那句话给我的,是一无所有••••••
我恨他、爱他、相信他。但正是那句话,让我在亲情与友情之中,选择了后者。那句话,给了我希望,也给了我勇气。
那年高考,我和他共同填了一个大学的志愿。后来,他考上了,我却离录取线低了二十几分。那时的我原本想放弃,他却告诉我:“我等你。”就是这句话,让我在一年中去不断的学习,就连最疼爱我的外婆去世我也没能去看上最后一眼。终于,我在复读了一年后考上了那所学校,比录取线还高了许多分。
可是,当我到了那里时,他却没有在那里等我。我知道他不会来,可是依旧在那里等着。我不停的欺骗着自己,早已麻木,只是拼命的去学习。
是的,后来的我是很辉煌,但也仅仅是辉煌。我无妻无女,为的就是那一句话,虽然它也曾经让我落魄。
我就这样一直愚蠢了下去。在几年前的一场大病将我的身体彻底打垮。我已经一无所有了。
失去了健康以后,我突然又想起了那句话,又让我活了过来,又支撑着我活了下去。
我的时间不多了,我把我的一生都给了那句话。不过,那不再是在等我而是在等你。
我希望,时间这个伟大的作者,在他能写出美好的结局的同时,也能在我这所剩无几的时间——我愿意用我这多年等待的时间做交易,只希望能给我一个完美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