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在高鑫广场看书的时候,在一本科普书上看见一个有趣的科学小实验,这个实验可以让花瓣变色,我觉得很有趣,就把实验步骤记在一张纸上,打算回家试一试。
一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准备实验需要的材料了,包括一枝白色康乃馨,一把剪刀,一罐食用色素,一个瓶子。剪刀,瓶子家里都有,但是我没有找到食用色素,只找到爸爸用的红墨水,所以我就用红墨水代替食用色素。家里也没有白色康乃馨,妈妈特意到花店买来一枝。
一切准备就绪后,实验正式开始了。首先,妈妈帮我把康乃馨的花茎剪断,接着我把红墨水倒进瓶子了,最后把康乃馨插进瓶子里。我就开始目不转晴地盯着花看,可是过了好几分钟,还是没有变化呀,我觉得无聊,就去玩了会。过一个多小时,我再去看的时候,花瓣边缘居然出现了红色的细线。哇,原来真的会变色呀,太神奇了!
为什么出现这么神奇的现象呢?我想不明白,于是妈妈帮我上网查了查资料,原来是花吸收了水分,从下面一直带到上面花瓣处,这样花瓣就由白色变成了红色,相当于红墨水在给白色康乃馨花瓣染色一样。
这个能让花变颜色的实验真是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