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说的心里话作文600字
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小人,从他们嘴里说出的,都是清一色的心里话。心里话,是唯一不会欺骗人的,但也不会轻易说出。他们代表着每个人的思想,所有人都有自己的心里话。我也不例外。
我的爸爸妈妈毫不吝惜的花大把中金作为学费把我送进了中学。这里有出了名的严师,这里有顶誉的校风校纪,这里有环绕着书香的楼群……可是,我却不止一次的觉得,这个四周都飘荡着卷味书香的校园,简直与一个金碧辉煌的牢笼里放上一堆书并无区别。学习的时间拥挤着时光的沙漏。在学校,无时无刻的学习才是重中之重,点中之点。在黑板上那个密密麻麻的课程表上,无时无刻无处不在的“小考”项目跟随着一节节课程排列着。它披挂着盔甲,手里握着矛和盾,时刻准备着与我们进行奋笔疾书的战争……在学校里争分夺秒的我们,犹如一只只困在铁笼里的金丝雀,撕开喉咙大声的叫。我想说:“我渴望自由。”
周末时,堆积如山的作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以排山倒海般向我涌来。当我气喘吁吁的做完作业时,一个个补习班边不甘落后的排挤着我的时间……当我上气不接下气的完成好所有的学习任务,准备好好的放纵一下自己的时候,却准备要上学了!一个个周末,都在学习中渡过。我想说,我渴望自由。
窗外的小鸟在自由自在的飞翔,时而叽叽喳喳的与同伴聊上几句;时而躲藏在密茂的树尖上,与阳光玩捉迷藏;时而高傲地站在枝头上,婉转的歌声从鸟儿的嘴巴里传出,沁人心脾。当我们为学习成绩而忐忑不安时,是多想变成一只小鸟,无忧无虑的徘徊在蓝天白云之中啊……我很想说,我渴望自由,它在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