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快递的旅程作文800字
庚子之春,在中华大地掀起了一场人与病毒的战争。
我是一件快递,开启了从仓库到主人手中的路程。“诶,你们发现没,最近不管是快递员还是分拣货物的工人都戴着口罩,真是不寻常啊。”我疑惑的说。另一件快递惊讶道:“你不知道吗,从去年末开始武汉就爆发了新冠病毒现在闹得可凶了,全国很多地方,都有被感染,戴口罩是为了防止病毒传播。”我恍然大悟。
到了仓库,一股刺鼻的消毒水的味道扑面而来,原来是快递员在给每一件快递消毒呢。我环顾四周,快递员们无一不是戴着口罩,有些甚至还带着护目镜。我不禁感叹:看来大家对防疫都很重视啊。
“新来的快递有没有消毒啊?”一个匆忙的声音传来。
“还没有,我马上去。”
紧接着,那个刚刚说话的快递员,背着消毒液,手中拿着喷洒工具向我走来。消毒液均匀的洒在我的身上,不知是不是错觉,我感觉我顿时精神了许多,浑身上下根本没有病毒的藏身之所。疫情期间快递比起平时多了不少,快递员们一件件消毒,哪怕一个手掌大的小盒,也要六面都消毒才进入下个环节。这个快递员穿着制服,口罩遮住了他的口鼻,露出了有些疲惫又一丝不苟的眼神。
不一会,又有一位快递员向我们走来,一件件核对,分拣,然后又把快递分到一个个筐里。我刚才的同伴都被分走到一个个大筐中,我却被放在一个没有几件快递的小筐中。“我们的同伴还真少啊?”我向其他快递感叹道。“因为最近的新冠病毒,到医院的快递都少了许多。”我心中一惊:谁会送我们过去呢?疫情期间,送快递到医院的人风险更大吧。望了望身边有条不紊工作的快递员,我心中充满敬佩。
就这样,接下来的几天中,“消毒”“防护”这些词不知听到了多少遍,消毒剂也不知被喷洒了多少遍,我终于来到买者所在的城市。
又是一个清晨,一位快递员把我们从大袋子里取出来,走到我们身边,拿着喷壶,又一次给我们消毒。然后小心地把我们装进车上,送到医院,再次消毒后他便离开了。
我在医院专门放快递的货架上等了大约10分钟,一位戴着口罩的医生把我取回办公室,她拿出酒精消毒液给我喷了一遍,才戴着手套将我的外包装撕开,取出。只听她感慨地说:这就是无接触配送,可真是安全啊。
我的旅程结束了。
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人,哪怕很平凡很普通,都是与病毒英勇斗争的战士,应该赢得我们的鲜花与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