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植物作文300字
教室里的植物角,有一盆白掌,又叫“一帆风顺”。
白掌刚长出的叶子是嫩绿的,叶子长大后,就变成了碧绿的。那绿叶,仿佛是一汪碧绿的清潭,带着波光,又带着灯光。叶子生机勃勃,仿佛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一阵风吹来,叶子抖动着,好像在跳舞。
白掌不仅叶子绿,花也很奇特。没开的花是卷起来的,像一个人蜷缩着身体,又如同一张卷起来的纸。过了几天,花开了,刚刚开的花是淡绿色的,看着就像一只只淡绿色的小勺子,又犹如一只只小船。又过了几天,花瓣变成了白色的,就成了帆船的帆,怪不得叫“一帆风顺”呢!仔细一看,又像白色的手掌,难怪又被称为白掌呢!
白掌是喜阴植物,最怕阳光直射,喜欢生活在室内和阴凉的地方。要是你给它晒太阳,它一下子就会垂下脑袋,好像说:“我快被晒死了。”它既可以水养,又可以土养,是一种很好养的植物。
白掌给我们的教室带来了一片绿色。我喜欢白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