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到了中心广场,还没往里走,就看到了一个打陀螺的,我思绪万千,眼前幻想出了曾经做陀螺玩陀螺的时候快乐时光。
陀螺并不止。动画片里的那种,而是用木头削成的。每年冬至来后,路边的柳树头发太多,人们总会给他理发,而我们就在路边挑一些树枝干较粗的拿回家做陀螺。高约是十厘米,切成6,切到4的时候,把4及以下削成圆锥部分。再找来蛋糕上的铁弹珠,把圆锥削个尖儿,看着弹珠里的大小切切完后在把弹珠按上去用力的砸让弹珠嵌入陀螺这样做就做好了。
再找来一个棍子上面穿个洞,趁爷爷出去放羊的时候,把鞭子上的鞭弄下来几根,系在棍子上,这样就做好了一根鞭。
中指和食指握住下面的圆锥部分,用鞭子绕圆柱几圈,大拇指按住圆点用力拉边子就转起来了,快停的时候再用力一抽就生机勃勃的两个朋友也可以比比谁打的厉害,也可以当做竹节人来玩,在上面写上自己的称号大喊:“旭日号,加油。把它撞停加油,为什么在冬天玩?就因为你穿个短袖玩这个东西也会大汗淋淋,大热天玩不用说也是也知道是什么后果了吧,这东西还锻炼手劲儿呢!
啪的一声巨响才把我拉回了回忆,看着充满活力的陀螺。我思绪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