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里有个您】
周婧
亲爱的祖国妈妈:
您好!能占用您几分钟时间,跟您聊一会儿天么?嘻嘻,您没摇头,我就当您是同意啦,嘿嘿……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生长在您南边的一个小县城,今年10岁,是个小姑娘,黄皮肤、黑眼睛,您的血统传承率绝对是百分百哦!悄悄告诉您,我还是您百分百的忠粉呢!
嘿,您别不信,亲爱的祖国妈妈!我虽然还小,但我的眼里一直有个您,一个雄伟又不失秀丽的您。您有奔流不息的长江黄河、庄严肃穆的故宫、巍峨坚固的长城、温婉秀美的山山水水……虽然很多地方我还没有机会到达,但我已经从书本中、图片上、电视里领略了您的风姿,我要为您鼓掌,为您点赞。作为您的儿女,又怎能不骄傲?现如今,我们都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生态环境也越来越好啦,连我的老家都旧貌换了新颜,正如爷爷说的:“我在村里住了七十多年,这日子越过越好啦,这村子越建越美啦!”
亲爱的祖国妈妈,常听爷爷、爸爸在我耳边讲着他们的故事,他们的故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特色,但我听得出,他们的故事都离不开您。爷爷的小时候经常饱一顿饿一餐,爸爸的小时候可以吃上大鱼大肉了;爷爷小时候住草棚,爸爸小时候已经住上了西洋楼;爷爷的年代外出有个自行车都是稀奇的事,爸爸的年代出门可以是摩托车了,现在可以是小汽车了……听着这些故事,我的心里住进了一个伟大而神圣的您!亲爱的祖国妈妈,是您,带领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脱离了贫穷,走向了富裕,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现在的您,已经变得越来越强大,贵州的群山深处,坐落着目前世界上看得最远的射电望远镜“天眼”;嫦娥四号软着陆成功,实现了人类首次月球暗面着陆;第二艘航母出海试航成功,标志着中国近海防御能力更加强大,国家安全更加牢固……看着您在科技上的腾飞,国力上的壮大,我不禁在心底深处为您点赞,为您加油!亲爱的祖国妈妈,感谢您成为我们坚强有力的后盾,感谢您给予我们美好安宁的生活。
羊羔跪乳,乌鸦反哺,是您教会我的感恩之道!今日,受您庇护,我将刻苦学习,时刻准备着;明日,感恩于您,我将尽我所能,为您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