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严峻的考验作文500字
生活中,你有没有遇到过一些严峻的考验,有没有进入过抉择的境地,有没有勇敢地去尝试化险为夷。那一次的尝试,让我久久难以忘怀。
记得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下午,父母带我和表弟一起去放风筝,一开始只有我和父母们一起放,表弟在一旁玩儿。后来他也吵着要玩风筝,所以我只好教他。就在风筝越飞越高时,他的眼睛只顾着看风筝,人却一直往前跑,结果风筝被树枝挂住了。他见我拿不下来,自己又没办法,就急得团团转。这个树虽然不高,但是浑身长满了刺,所以我不敢爬,他急得哇哇大哭起来。父母说他们太重又不能爬,我觉得他们表面上说是不敢爬,其实是想考验我和表弟的胆量,看我们面对困难时敢不敢迎难而上。表弟不知道该怎么做一个劲地哭。我觉得哭是没有用的,必须有一个人想出办法,我看了看周围没有可借助的东西,树也不是很高,凭我的灵巧,爬上去应该不成为题,想到这我就勇敢地冲上去,说:“我要把风筝够下来。”
一次失败了,两次失败了,我的手划破了,胳膊也蹭伤了,但是我没有气馁。后来终于爬上去了,拿下了风筝,我们都很高兴。虽然身上有好几处被划破了,但是这一次的经历让我认识到,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冲着目标努力,在努力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许多坎坷,许多挫折,也可能会让我们受伤。但只要我们坚持就会离成功越来越近。
成功的路上,到处是荆棘,有的可以躲,有的需要碰,有的必须踩。只要我们勇敢前进,成功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