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包饺子作文600字
除夕到了,又可以包饺子了。
一大早,阿婆笑着说道:“咱们晚上包饺子吃!”听了阿婆的话后,我开心地一蹦三尺高。虽说每年都要包饺子,可今年却不同,因为今年玉姐姐和婷姐姐在,和两个姐姐一起包饺子那才开心呢!
下午,阿婆就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饺子皮和饺子馅放在餐桌上。一切都准备妥当,阿婆说道:“今天我准备了三种饺子馅,白菜的、芹菜的、青菜的,大家自由分配哦!”我心想:包饺子都包了那么多年了,已经成了我的拿手绝活了。玉姐姐肯定没有我包的好。我不禁“呵呵”笑了起来。
这时候,玉姐姐拿起一张圆圆的饺皮,摊放在手掌上,随即用筷子夹了一些饺子馅放在饺皮中间,熟练地将饺皮对折,再用大拇指和食指轻轻一捏,一个又大又饱满的饺子呈现在我们面前,让人看了迫不及待的想咬上一口。我心里不由得对玉姐姐佩服起来。学着玉姐姐的样子,我拿起了一张饺皮摊在手心,用筷子小心翼翼地夹了适当的白菜馅儿放在饺皮中心,再在四周沾了点水,接着我使劲一捏。哎呀,饺子捏穿了,饺子皮死死地粘在了我的手指上,顿时我脸“唰”一下涨红了,大家不禁哈哈大笑起来。我正想撂挑子不干,婷姐姐笑着对我说:“笑笑啊,包饺子也是有窍门的哦!馅儿不能太多,封饺子口的时候水不能沾太多。”玉姐姐也附和道:“对呀!笑笑,相信你听了婷姐姐的建议,一定能包出漂亮的饺子的。”听了两个姐姐的话,我顿时信心倍增,又尝试着包了几个,很成功。看着餐桌上一个个胖墩墩的饺子宝宝,心里甭提多开心了。
热腾腾的水饺出锅了,餐厅里弥漫着饺子馋人的香味。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满满的幸福洋溢在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