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窗外800字八年级
窗外,有我向往的美好世界。窗外的美好,有时候是一只知了;有时候是一只蝴蝶;有时候是一条小溪、一片小树林,阳光下,波光粼粼,日影斑斓;有时候是一条小路,路两旁有很多喜悦;有时候则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激励着我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
还记得,每到夏天,在小学教室的窗外,知了在池塘边的榕树上“知知”地唱着夏天。教室窗内,黑板上老师的粉笔刷刷啦啦写个不停,有时,我的思绪却飞到了窗外操场上,想象着有一只蝴蝶停在我经常玩耍的秋千上。有时,教室内的我想着我那本看了一半的小人书,诸葛四郎和魔鬼党,究竟谁最后抢到了那支宝剑。
周末早晨,还在被窝里的我,一想到窗外的那条小溪和那片小树林,就马上起床,跑去溪边,听潺潺的流水声,看葱茏的树林,呼吸新鲜的空气,顿感心旷神怡。九点的太阳挂在天空,窗外的小树林里形成一条条光柱,小溪岸上日影斑斓,而在光柱下的小溪,波光粼粼,反射的光线,闪照在我脸上,我眯起了双眼,多么美好的时光啊。在我沉迷于这美好的景物时,妈妈打开了窗子,向我喊:“该写作业了!”我顿时清醒过来,回到家里乖乖写作业去了,虽然有点失落,但我恍然明白,如果没有窗内的宁静,又怎会有窗外的美好呢?
窗外的美好是那条乡间的小路。每到秋天收获的季节,我总会和小伙伴一起,在窗外的小路上奔跑,我们的歌声在荡漾,暮归的老牛是我们的同伴。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一曲乡居小唱,任思绪在晚风中飘扬,多少落寞惆怅,都随晚风飘散,遗忘在了那条窗外的小路上。有时,我拿着竹笛,在窗外的小路上吹了起来,笛声在田野上荡漾。小路两边宽阔的田野,一直延伸到远处的山脚下,一片沉甸甸金黄色的稻谷,在微风下摇摆着,向人们招手,那是一片丰收的喜悦。
到了初中,教室窗外没有了知了,没有了小溪,但教室的窗外却有一则“态度决定一切”的口号,它提醒着我,激励着我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伴随着我每天的学习,使我做得更好。
窗外,有我美好的回忆,有我向往的美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