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蛋壳】
邓湘芹
早上,太阳刚刚从上冈后面升起。小虫子和小蚂蚁在森林里散步,忽然它们捡到了一个小鸡出生时留下的蛋壳。小蚂蚁拿来一把锯子,把蛋壳劈开,再找来一根麦秆,做了一个跷跷板。小虫子坐在左边,小蚂蚁坐在右边,快乐的它们玩得呵呵大笑,美丽的蝴蝶被它们吸引了过来,蝴蝶在一旁为它们加油!过了一会儿,小蝴蝶叹气着说:“切!玩跷跷板有什么,你看我有五颜六色的翅膀,可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小虫子灵机一动,找来一块布,再找来几根蜘蛛丝把蛋壳一起连起来,然后里面加上火,最后热气球就做好了。小蝴蝶带着它们在天上看着美景。火没了,热气球也慢慢降落。
到了下午,天上忽然下起了小雨,小蝴蝶说:“快下大雨了,我们赶快把蛋壳倒过来,这样就可以躲雨了。”小虫子和小蚂蚁满意地说:“好啊,好啊”它们说干就干。正好,那时下起倾盆大雨。它们在蛋壳里说了很多的故事,最后闹了个翻天。
天黑了,月亮姐姐出来了,星星困得眨眼,小蝴蝶和小虫子也都困了,走不动了。小蚂蚁说:“我们就在这里睡觉吧。”它们把蛋壳又翻了过来,小蚂蚁在附近找到了一片大叶子当被子,它们就躺在蛋壳里呼呼的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