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班级里,小红和小蓝在谈过生日的事,小红激动地说:“我上次过9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蛋糕。”小蓝高兴地说:“我也刚过了9岁生日,那天是和爸爸妈妈一起过的。”
这时,站在旁边的李晓明默默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难过地望着窗外,自言自语地说:“我也快过生日了,但是爸爸妈妈都那么忙,谁会陪我庆祝呢?”想到这里,李晓明的眼圈都红了,都差点哭了出来。
小蓝看出了李晓明的心思,扭头对小红说:“李晓明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星期六是他的生日,我们一起给他庆祝,给他一个惊喜,好吗?”“好啊!”小红爽快地答应了。第二节下课了,小蓝悄悄地召集班上的同学,宣布周六的“秘密行动”。
到了星期六,同学们有的带着蛋糕,有的带着鲜花,有的带着气球……他们不约而同地来到了李晓明家楼下。“李晓明,生日快乐!”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喊道。李晓明轻轻地推开窗户,看见那么多同学站在楼下,一下子愣在了窗前,他感动得泪流满面。这时小蓝大声喊到:“李晓明,难道你不请我们上楼吗?”被喊声惊醒的李晓明才缓过神来,赶紧去开门。既激动又紧张,轻轻地说:“谢谢你们!你们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生日呀?”小蓝和小红挤了挤眼睛,相视一笑。小红乐呵呵地说:“我们不仅是同学,还是好朋友。朋友之间应该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就这样,同学们陪李晓明过了一个特别开心的生日。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同学们要回家了。”临走时,李晓明开心地说:“同学们,谢谢你们给我过生日,这是我过得最开心、最难忘的一次生日!”他们互相关心,团结友爱,真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