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和猫头鹰童话作文400字
在一个黄昏,啄木鸟和猫头鹰相遇在森林超市。
啄木鸟怒气冲冲地说:“猫头鹰,你干嘛在晚上捉老鼠,就不能白天吗?你吵得我睡不着觉了。”猫头鹰无奈地说:“啄木鸟,你太自私了吧!白天的我看不见老鼠,模模糊糊的,我只能晚上捉老鼠。”只见它们越吵越凶……
一只青蛙队长带领着小青蛙们也来到森林超市买吃的。它们刚进门就听见啄木鸟和猫头鹰在拌嘴,青蛙首领说:“你们是不是又开始吵睡觉的事。”青蛙首领二大爷接话道:“猫头鹰,外面有300只老鼠来了,你晚上不捉老鼠了?”猫头鹰委屈地回答:“还不是这啄木鸟,不让我晚上捉老鼠呗。”青蛙首领对着啄木鸟,指责道:“你该以大局为重,虽然你和猫头鹰都在为森林的安定做贡献,但是你们的工作可不相同。你看大家的庄稼和存粮都被老鼠偷吃了,你再这样,我们小动物们都要被你害惨了。”啄木鸟听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后悔道:“对不起,猫头鹰,我不应该为了睡个好觉牺牲整个森林。”
最后,猫头鹰原谅了啄木鸟。每天晚上又开始了它的老本行——捉老鼠,森林也恢复了往日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