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的夏天作文800字
深圳四季如夏,不论何时,深圳都热得有些可怖。但最火爆的还要数夏天。
深圳夏天的山,碧绿如玉。连绵的山脉上满是笔直茂盛的树木,那在刺眼阳光下闪烁的树叶给山坡穿上了一件防晒衣。但那些裸露的土坡就会被毒辣的阳光晒伤,伤口便会显出些红褐色。偶尔能在山间看见一条小溪在繁草中欢快地奔跑,给山带来清凉和活力。溪边,围绕着许多各色的小昆虫:绿色的蜻蜓在隐蔽的叶片上交尾、棕色的知了躲在交错的枝丫间鸣唱、黑色的蚂蚁在柔软的草皮上忙碌着。这些,使山成为了一幅色彩艳丽的油画。
深圳夏天的天空和大海,变化多姿。天空是空旷,蔚蓝的,像一块干净的蓝绸缎。天空是善变的,这时还万里无云,不一会儿又会乌云密布。雨天是粗犷热情的。雨来得迅猛,没等你撑开伞呢就大雨倾盆了。风猛极了,把雨水往人们身上狂轰乱炸,人们被炸成了一只只落汤鸡。真是“黑云压城城欲摧”!海是汹涌,热闹的。渔夫在海面上撒网。而游客们要么在平坦的沙滩上捡拾美丽的贝壳,要么在沙滩上搭堡垒,还有游客租摩托艇,在海上冲刺。深圳夏天的海也是宁静,智慧的。每到黄昏,海面上便会被红日撒上一道金光,海风也温柔了起来。这时是最适合思考的。你可以坐在布满贝壳的沙滩上,也可以坐在被海浪打磨得光滑的黑礁石上。看着大海,思考。那浩瀚深邃的大海总能给你答案和宁静。这些,使大海成为了一幅淡雅的水墨画。
深圳夏天的城,现代繁忙。城中的人们从七点便开始忙碌起来,他们全都得赶着去上班。夜里寂静的街道,此时变成了车辆川流不息的喧嚣大道。到达公司时,人们都快要迟到,于是便在附近买些油条豆浆之类的东西作为早餐。这时,小贩们能卖出最多的东西,也能赚到最多的钱,一个个都笑得合不拢嘴。终于,上班了。人们走向自己的办公桌,打开电脑,开始敲键盘,有些又在打座机电话。
这些,使城成为了一幅精彩的现代画。
我爱你,深圳的夏天!你丰富多彩,智慧火热,而又繁忙奔波。
我爱深圳的夏天,它总令我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