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败犹荣作文800字
“手握希望,胸怀梦想,六年一班,振翅翱翔!”
过完了体育节的开幕式就要迎来我们的压轴大戏――拔河。最后一年了,这也就是意味着最后一次了……所以我们都在努力的好好把握住这次机会!
初赛与二班对决,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二班过于傲娇,被我们秒杀了。
去年得了冠军的我们,拥有了经验。不断的提醒着自己,不能骄傲,不能沾沾自喜,渐渐地讨论起了战术:下盘要稳,身子要向后靠,再没有吹哨之前不能松手!……
第二轮既然是与强大的三班进行对决。我们个个眉头紧锁:完了,不好对付啊!然而我们也不甘示弱,摩拳擦掌……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对手突然发力,一股强大的力量拉扯着我们,这突如其来的变化令我们措手不及,于是就输给了三班,进总决赛的机会就这么没了……
又一次进入了休息阶段……
运动员们的手无力地垂了下来,几乎每个人都泣不成声。没有声音,没有笑容,一片寂静,静得可怕……脸,被太阳晒得已经红得不成样子了,紧闭的双眼满含泪水,瑟瑟发抖的长睫毛,像是在水里浸泡了一样……
回想起去年,我们是喜极而泣,而今年却是悲痛欲绝……
不行不行,还有第三名的希望,我们不能就此放弃!身为运动员的我,坐立不安的望着眼前的场面,紧张得手心里渗出了冷汗……
现在对于我们而言就是最重要的一场,与五班抢夺季军,浑身如棉的我们瞬间变得精神抖擞,走上了“战场”。
“一班加油!一班加油!”这震耳欲聋的加油呐喊声给了我们极大的动力。
“大力士”与我们一声不吭,只是脸上布满了汗珠,那一双双浓眉下的眼睛凝视着对手,手中紧握着绳子,为了班级而努力奋斗着!争分夺秒,毫不示弱……我校宗旨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但此时此刻,我们两军交战,各为其主。
双方不断地僵持着……
最终,裁判吹哨了!两回合,我们都战胜了五班,不过却仅仅只是第三名……面无表情的我们再次陷入了悲痛之中,这幅画面在每个人的脑海里应该都终身难忘吧……
但就是因为这样,班主任教会了一个令我们受益匪浅大道理――既然赢得起,那么就得输得起!磨难,失败,这都是成长的必经之路。总要经过一番苦难才能成才!总是一帆风顺?这是不可能的,没有挫折,哪来辉煌?
失败是成功之母啊!
所以我们虽败犹荣……
凡事需尽力而为,半途而废者永无成就!
“逐梦赛场,乐享童年!”梦想是自己的,勇敢逐梦,才能达到自己所想要的道路!童年总是这么丰富多彩,它就是人生中每个人都会拥有却都与众不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