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猫咪作文800字
在我的生活中,见到过许许多多的小动物,有可爱的小兔子、机灵的小狗、高傲的大白鹅、蹦蹦跳跳的小鹿……不过,我最喜欢的则是我们家的小猫。
我们家的小猫有着白白的身子,黑黑的尾巴,长着一张带有枫叶纹的脸,它有着一对尖尖的耳朵,就像两把锋利的刀子;一双水灵灵的蓝色大眼睛,像是镶嵌着两颗稀有的蓝宝石;身体毛茸茸的,捧在手里就像一团棉花糖似的,真想咬他一口。特别讨人喜欢!
小猫黏人,是它最大的特点。每次回家时,只要它听到开门声,就会急冲冲的跑到门口,摇着尾巴在你脚下亲热得打起转来,等你坐下时,它就会咯噔的一下跳到你的双腿上找你玩,有时舔舔你的手和脸,湿漉漉的,心里感到麻酥酥的;或者在你身上呼呼睡大觉,也许是觉得主人回来了有安全感,会睡得特别香。它撒娇时也特别可爱,用头不停地拱衣服或者舔你的手,用爪子不停地挠挠你,用嘴轻轻的咬你几下然后舔舔;有时还会站在肩膀上歪着脑袋看着你,不理它就会开始挠你的头发,直到陪它玩为止,这时你会感觉特别的温暖和开心。它是我们家的“减压神器”,凡是遇到不愉快的事,只要逗逗它,所有的不愉快都烟消云散了。
小猫也特别调皮,走路经过沙发时,它会从沙发底下突然蹿出来包住你的大腿,使劲的往上爬;我的红领巾、橡皮筋、气球、都是它最喜欢的玩具,有时会自己在地上趴着或者滚来滚去玩上好一阵。玩气球玩的不亦乐乎,就像一个人在打排球,用头顶球,从这间屋子玩到另一间屋子。或者在你休息的时候,跳上床来,“咕噜咕噜“的发出愉快的声音,然后歪着脑袋试探着你,看是否会赶它下去,如果你没有反应,它就顺势倒下,开始“呼噜呼噜”地低下头睡大觉。到了晚上,白天睡足了,就开始发疯的找人玩,在家里跑来跑去上窜下跳,就连墙上到处都有它的脚印,跑累了,忽然就会倒地呼呼大睡起来,有时真的会吓一大跳,以为已经被累死了呢!。
小猫和铲屎官爸爸有着一种特殊的交流方式,因为它有时能听懂人类的语言。只要铲屎官爸爸叫一声:“满月”(小猫的名字),它就立马飞奔过去,围着爸爸腿转个没完,嘴里还一直“喵喵”叫。最有趣的是只要听到切菜的菜板声,无论它在做什么,都会伴随着咕噜咕噜的声音跑过去,眼睛骨碌碌地盯着灶台“喵喵”叫,好像在说“主人,我好饿了,给我吃点肉肉吧。”如果不理它,就低下头伤心的离开,我觉得好可爱!
小猫有时也不听话,特别是刚解完大便的时候,这时候就是它的“世界末日”,只要洗屁股的时候,它就“喵喵”叫个没完,好像在说:“救命呀!有人要杀我了!”;有一次还把铲屎官爸爸的手给抓破了呢,真是又可气,又可笑。
我们家的小猫,是一只可爱、淘气、调皮、黏人的小家伙。是一只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小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