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自己:
你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份子,是我经过十一个春秋冬夏成长成的姿态,也唯有你知我、懂我。
舞台上,光彩照人的你正用你甜美的嗓音织出五彩的旋律,你的声音是那么委婉动听,若百灵鸟那么清脆,似清泉那样悦耳,无论谁听了都会沉醉其中,你浑然不知青春的第一场暴风雨正向你袭来——变声期,你那幼小的心灵是否承受得住如此大的打击呢?
亲爱的自己,我站在山崖上,高声呼唤那声音打破时空的阻隔,是否传到了你的耳畔?不要害怕,就算风雨再大,你都要坚强的直起腰,不要被这一点一滴的风雨打倒!
静谧、幽美的夜晚,月如古玉般温润清灵,暗暗隐没于天际的角落,昙花早已合上了美丽的睡眼,唯有你窗前还亮着一丝微弱的灯光,如山似海的作业压得你喘不过气来,你抱着唯一的一缕希望之光在昏沉的夜里前行,阵阵寒风浸进了你的皮肤,希望越来越渺小……
亲爱的自己,你重新为自己把灯火点亮,你是否曾看到?不要放弃,即使希望再渺茫,你都要永不放弃,胜利才会重新向你招手。
考试结束后,那无数个“特步”形的大叉一刀一刀的剐着你的心,失败了!失败了!我输了,泪水一滴又一滴的向脸颊旁滑落,僵硬,寒冷。
亲爱的自己,哪怕滚滚惊雷折断了你脆弱的根须,哪怕重重乌云遮蔽了你幼小的枝芽,你都不能放弃追逐,在低谷中,在尘埃里,开出一朵不平庸的花朵,路很遥远,一路上的艰难险阻很多,你要带着一颗热爱的心,把自信和坚持放在背包里,一生辗转千万里,莫问成败几重许,就让文字成为你的一方净土,所以站在这人生十字路口,你还在等待什么?快跑,趁你还年轻。
亲爱的自己,这些就是我想对你说的,祝你在日后的万里长征中,能够有梦为马,随处可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