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天气十分寒冷,屋檐上的水“滴滴答答”地落了下来。第二天早晨,太阳露出了笑脸,对地上的小雨滴说:“小水滴们,快到我的身边来吧!”小水滴纷纷变成了水蒸气,缓缓地飞向空中,它坠落的速度很慢很慢,慢到几乎停止不动了。
这滴水滴在空中飘哇飘哇。一天,它发现了一个发红光的飞行物,往近一看,原来是一片美丽的孔明灯啊!啊!不好,有个孔明灯在我底下,我要被烧干了,快点跑啊!可小水滴跑得太慢,正当它焦急的时候,一阵风吹过,把孔明灯的航向改变了,这才得以获救。
它在空中飘啊飘啊,三天过去了,四天过去了,五天过去了,直到第六天,小水滴才看清地面上的事物,发现世界原来这么美啊!有高大的树木、美丽的花朵、清澈的小河,啊!不好了!一只小鸟“嗖”的一声飞了过去,穿透了小水滴的身体,吓死我了,幸亏我是水,不然我早完了。
到了第十天,小水滴离地面越来越近,它的身体也越来越小,这时,太阳公公又露出了笑脸,小水滴赶忙向太阳公公说:“等等我,我也要上去!”说着便扑向了太阳公公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