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才是生命中最美的礼物作文800字
我们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时间嘀嘀嗒嗒地走着,一秒一秒,既不会倒流,也不能加速。所以,昨天已成为回忆,明天还保持神秘,唯有今天还在我们手里。生活就是这样,学会把握当下,才有能体会生命中最美好的瞬间。
梭罗这样说:“你必须活在当下,乘着每一个波浪前行,在每一刻找到你的永恒。傻瓜站在他们的机会之岛上寻找另一片陆地。没有别的陆地,除了这一生,没有别的生命。”每个人都只有一次生命,你无法让时间倒流,去弥补昨天的遗憾;更无法穿越未来,提前知晓以后的生活。梭罗明白这一点,所以他选择活在当下。虽毕业于哈佛,完全有资质在商业界或是政坛有所建树,但他却平静地选择了瓦尔登湖,选择了他理想中的生活,选择心灵的自由与闲适,选择了当下的风景。
不要习惯于怀念昨天,因为昨天已成定局,无法改变,顶多可以借鉴经验或者吸取教训;也不要盲目展望未来,因为明天是遥不可及,一味地想着虚无的明天,只会蹉跎了岁月,虚度了流年。有人喜欢回忆,有人喜欢等待。回忆着昨天美丽的罗曼史,突然发现此刻又已是昨天;等待着明天幸福的生活,又会发现明天来了,幸福远了。生命中的任何事物都会按部就班地与你相逢,那些美好的回忆与愿望只能埋藏于心底,因为我们只活在今天,活在当下。
人活于世,始终行走在路上,走过昨天,走在今天,走向明天。只有走好今天的路,才能拥有不悔的人生。陶渊明把握住当下,“不为五斗米折腰”,辞官归隐,修篱种菊,身处净土;李太白把握住当下,“安能推眉折腰事权贵”,身骑白鹿,举酒畅饮,仗剑天涯;现阶段的我们也要把握住当下,“少年心事当拏云”,志存高远,惜时如金,奋力拼搏。记住:我荒废的今日,正是昨日殒身之人祈求的明日。把握住当下的人,才会懂得拼搏,才敢于拼搏,才会有所收获,最后才不会悔过。
洪荒宇宙之中,岁月长河之上,我们不偏不倚,不快不慢,诞生于这个属于我们的时代。我们也许会困于生活中磨难的泥潭,我们也许会理怨今天的风景,一心憧憬着明天的美好。但与其埋怨,不如把握。把握住当下,才会拉住泥潭边的藤蔓;把握住当下,才能遗忘过去的不美好,才能有机会展望未来的风景。“昨天已成为历史,明天神秘深不可测,只有今天才是上帝的恩赐。”未来不迎,过往不恋,当下的每一个瞬间就是生命的唯一瞬间。活好了当下,就活好了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