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遁地术】
孟浩麒
一天早晨,我饿极了,随手拿起一个大大的糖果,一口吞了下去。不一会儿,我的手忽然开始发麻、发痒。
走出家门,手越发麻痒,我就蹲下来在地上挖土。挖着挖着,想停都停不下来。于是,一不做二不休,我就使劲挖挖挖……
我正起劲挖着,听见警笛声响起,两辆警车朝我开过来。车上下来一名高大的警察,他手上握着枪,子弹已经上了膛,一边指着我一边冲我大声喊道:“挖地的人听着,你已犯了公共财物破坏罪,马上停止破坏,赶快束手就擒。”
我没有听警察的话,继续更快地挖,很快就挖出了一个洞,立刻钻了进去。我一边钻、一边挖,一直朝北不停地挖,想把警察甩开。警察一看,也跳进洞里,在后面追我。我紧张极了,更快地挖洞,三两下就挖出个小岔道,悄悄躲在一边。警察追上来了,离我的岔道很近,当他走过岔道,我小心翼翼探出头去,看到他的背,于是我顺手捡起来一块小石头,朝着他扔过去。警察被打中,倒在地上,昏了过去。
我捡起警察的手枪,打算沿原来的路返回地面。走了几步,忽然想到:进来的洞口肯定已经被外面的警察包围了,我还是另外挖一条洞逃吧。
于是,我又开动双手挖洞,打算一直挖到我家的院子后面。但是,没想到我挖错了方向,挖到一个废弃的工厂的里面。我钻出地洞,左瞧瞧右看看,确认没人后,大摇大摆地往外走。
嗖——,一把飞刀从我耳边闪过,差点削掉我的大脑袋。吓得我一身冷汗!
当当当……,我朝飞刀过来的方向开了几枪,接着从地底下钻到了墙后面。从墙缝里,我看见好几个黑衣大汉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我刚从地洞里爬出来,又有几个人影从黑暗中冲出来、朝我开枪。我开枪反击,向黑衣人乱击乱射,好不容易才从枪林弹雨中逃脱出来。最后,只剩下一个看起来呆头呆脑的大高个。
我小心地钻到地下,钻到大高个脚下,朝上开枪。当我再次钻出地面时,却发现大高个消失的无影无踪……
不远处的一个角落里,散落着一些粉状的白色颗粒。我看了看,那东西好像电视里说的一种冰毒。嗯,说不定这些黑衣人就是一个毒品走私的犯罪团伙,碰巧被我给消灭了。
遁地术太了不起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