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长术】
张一诺
一天,我吃了一片花瓣,晚上睡觉时,我的脚像被什么缠住了。第二天醒来才发现是藤蔓,我知道我会了植长术。
我每走一步,那地方就会长出植物。后面的小孩跟着我,还发出“咯咯”的笑声。
不久,一辆警车朝我开来。车上的警官对我喊道:“你胡乱在人行道上种植物,造成了非常严重的交通事故,你已经被捕了!”
就这样,我坐上了警车,可就因为我的植长术,警车变得非常的挤,而外表早就成为了草车啦!到了公安局,我俩已经没人样了。乱糟糟的头发上有几株幼苗。
进了法庭,法官看我年纪幼小,就让我在牢里待一个星期。
可一天还没待完,就待不下了。法官没了办法,就把我关进了一个非常小的笼子里。之后,就把我送回了家。
一见我妈妈,警官就对她说:“您的孩子疯了,在路上随便种植物,造成了严重的交通事故!”
这几天,我只能宅在家里。可妈妈就要忙了,每天在把所有家务干完后,还要把所有草木清刷干净。
我决定去马戏团当演员,经过我的分析,妈妈终于肯了。
第二天,我来到马戏团,团长听了我的事,很是惊讶。他眼珠子一转,想了一想,就让我表演空中飞人,而且不要钢丝!
彩排时,聚光灯闪得我眼睛都睁不开来,但我还是勇敢走出了第一步。啊!植物果真接住了我,第二步、第三步……直到走完。
正式演出时,我发挥出了看家本领,大显身手的我还摆出了几个动作。团长见了,赶紧下去收小费。
渐渐,团长越来越喜欢我了,我也越来越喜欢这里,所以我就一直在这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