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身边有一只小恶魔,最近的网络学习他更是越发肆无忌惮起来。他强行要求我在上课的时候陪他玩。我知道自己不能纵容他,可有时候还是经不住他的软磨硬泡,眼睛看着屏幕,心却偏偏跑去跟他玩了。
就说今天吧,我正在专心致致地上课。突然,小恶魔又跑了出来,对我说:“朋友,看一会儿书吧!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读者票选战胜JK罗琳的当代文学大师罗尔德达尔啊!你还有那最精彩的部分没看呢!”
“现在是上课时间!”我坚定。
“就看一会儿呀!不会有影响的!”
“真的吗?”我纠结。
“我保证,你电脑继续开着,一分钟没碍事儿的!”
“这……”我摇摆。
“朋友,别磨叽啦!你可以一边看一边听的嘛!这正是锻炼你‘一心两用’本领的大好时机呀!”
“……好吧,就看一章……”我决定。
可是我却像是被施了魔法似的,看了一章又一章,结果把整本书都看完了。抬头一看,都过去十几分钟了!而小恶魔却在一旁偷偷地笑。
现在,我要和这只小恶魔划清界线,不在上课时做一些与本节课无关的事,专心上课。我要把一些吸引我的东西让爸爸妈妈藏起来。当然,我也要控制自己,不让自己被小恶魔牵着鼻子走。再看见小恶魔,我会跟他说:“走开,小恶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