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情作文800字
三月,春风习习,花语呢喃,微翠漫溢,尘香满幽,芳菲无数。春到浓时可醉人,情至浓时可醉心。那花开已是千般娇,又怎抵得过这春风万缕情。踏着青翠的青石板路,听着熟悉的雨声,思念的翅膀划过时空,回到三年前的时光,往事如风,却无法吹散当年幼稚的模样……
坐在车里,雨丝模糊了视线,但我知道,走过这片贫瘠的黄土地就是奶奶家了,不知不觉,暖阳高照,已是初春。多少个梦醒时分,回眸忆起的竟是奶奶背着我走过这片土地。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远处朦胧的一切渐渐清晰,一个身影恍恍惚惚,哦,那是奶奶,但我却不由得愣住了,绵绵雨丝下瘦小的身影真的是她吗?那张脸布满皱纹,曾经炯炯有神的眼睛,如今黯然失色,不变的是依旧充满慈爱。我只记得曾经奶奶对我很好,本想拿一张满分的试卷换来她的一脸笑容,可我却让奶奶失望了,这次期中考试不理想,我怎对得起家人们付出的努力。
“滴哒,滴哒”,雨越下越大,雨滴沾湿了奶奶银灰色的发丝,这一刻,才发现奶奶如此苍老,深深的鱼尾纹,已经小到眯成缝的眼睛,但岁月的沧桑却怎么也抹不掉那慈祥的微笑、慈爱的目光。想到了小时候,那一天,也是奶奶来接我,与今天一样下着大雨,唯一不同的,只是我长大了,懂事了,奶奶也老了。我顿时觉得心里一阵发酸。眼泪掺杂着细雨,我冲上去,一把抱住奶奶。“傻孩子,哭什么,考得不好没关系,你看雨这么大,都淋湿了,咱们进屋说,都给你准备好吃的了。”奶奶摸了摸我的脑袋笑着说,声音依旧那么慈祥。
一起往家的方向走去,我还记得脚下这一片青石板路,从前还是一片田野,那是奶奶一辈子的心血,被修路时拆了,看着黝黑的柏油马路,那一幕幕往事从脑海中汩汩地流淌出来。
两岁以前,清早起来,依偎在奶奶怀里,光着脚丫爬进竹篮,奶奶就挑起扁担去田里晒麦子,一头装麦子,一头装着我,玩得不亦乐乎。那弯似弓的背就是被扁担压跨的吧?想想,不由得心酸。
雨丝纷纷扬扬地飘落,看着奶奶慈祥的面庞,听着奶奶安慰的话语,我不由得深深感动。原以为,奶奶得知我考不好后会批评我,但我没想到却是得到几句最真切的安慰。真正的亲人才会如此吧——不关心其他,只真正关心你这个人。那一刻,我的眼中含满泪水,那是一种苦涩与甘甜融合的琼浆。那一刻,我才发现我是多么可笑,所谓亲人,不会在意你的成功与否,他们只会用最淳朴的行动来爱你。所谓亲情,永远都会是涤荡心灵的玉露琼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