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村庄铁蛋作文500字
这一天,柔和月光下的村庄显得十分安静,但也有几分热闹。家家户户都亮着灯,有一家格外显眼。有一个胖胖的,短头发,穿着白T恤的小男孩。他好像焦急的等待着
什么。
“铁蛋,还等呢?先去睡觉吧!”一个声音传来。“不,我还要等会儿。”铁蛋说,这时远处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铁蛋马上站了起来,目不转睛地看着远方。“表哥,要来了,表哥要来了。”可那不是他表哥,那是名男子拿着一个公文包,身穿黑衬衫,头戴红帽子。“我回来了。”他大喊一声,一下子全家出来迎接有人说“累不累呀,我帮你拿吧,快进屋!……”一个小孩说“哥你吃糖葫芦吗?”
这让铁蛋想到了自己的表哥怎么还不来呀,真是的,表哥呀,你为什么要老是走啊,我真想你和我一起玩竹节人,你把它弄坏了也没关系。
铁蛋想到这好像抓住了什么灵感,立刻跑进屋子过了一会儿他出来了,手里拿着什么,嘴里嘟囔着,“我要把它送给表哥”他笑着。“铁蛋!”一个声音响起,好似把铁蛋从想象中拉回到现实。
铁蛋向前一看,是表哥来了,他激动地冲过去把手里的东西给表哥,表哥看了不由得眼泪流了下来,原来是一个竹节人。
两年前,表哥把铁蛋最喜欢的竹节人弄坏了,铁蛋伤心了好长时间。如今铁蛋反过来送给他。
这个竹节人凝聚着亲情,在这朦胧的月光下,这竹节人格外显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