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800字
中秋放假三日,多了一天难得的清闲,于是卷铺走人,乐呵呵的回了老家。
路上的风沙有些大,风呼啦啦的蹭着人们的脸庞,撩起脑后四散飞舞的发丝,鼻尖萦绕的是那不属于城市,露珠泥土混合着的,乡间特有的芬芳。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耳畔响起熟悉的诗歌,当夏日的炎热耗尽,令人陶醉的桂香飘散在空气之中。向我们走来的,是迈着轻盈脚步的中秋佳节。
夜晚,繁星忽明忽暗,一派姣美的夜色。
作为美食爱好者的我,中秋最重要的,当然是瓷盘上黄澄澄诱人的月饼。自古有嫦娥奔月的动人传说,中秋佳节也因此而来。自古也流传着月饼的制作方法,随着时代的发展,它的制作方法也越来越精湛,盘中精巧的月饼也因此而来。就买来的几盘月饼,上面便印着花好月圆,三潭印月等花式,精致小巧。
中秋挂花灯的习俗别具特色,不是元宵那样的大型灯会,主要玩灯的地方是在公园等地点。光是看看小卖部,商店高挂着的各式各样的花灯,也可以预测到夜晚的热闹和美丽。灯的种类很多,莲花灯,纱灯,纸灯,大型的商场甚至摆放着古典的宫灯仿制品。最有意思的,是自家才能制作的西瓜灯。把西瓜吃空了,皮削脱,只剩薄薄一层瓤子,里面放上油蜡,点上灯,透明红格,蛮有意思。还有孔明灯,
当黑夜展开它的影子,幽幽苍穹披上了朦朦胧胧的色彩,一排排的路灯瞬间被点亮了,像一颗颗夜明珠似的布满了繁华的大街。夜晚浸泡在光的海洋里,就像把一块黑色的幕布被打扮成了金碧辉煌的世界。
夜空晴朗,仅有几丝云彩,我想起了唐诗宋词之中的千里婵娟,玉盘瑶镜,不由自主的联想起了那远古飘渺的的美丽传说。
点缀了夜空大大小小的星星,忽明忽灭的繁星,池塘中中倒映着小山边清秀的丽影,月光在水中荡漾,墙角的蟋蟀低声的秋吟,树枝上的雀儿发出清润的啼鸣。我们望着窗外那漫天繁星与水中的月影交相辉映,潭面无风,一轮明月躺在河床上,大概是有些累了,既要与李白饮酒,还要照亮夜晚。
一颗一颗繁星点缀,在黝黑的天空下化下倒影,突然点亮了湖中的倒影,缤纷的色彩如星辰般绚烂,星辰的月影在繁星里散淡。风的长裙在树梢间拂过,带着清雅的桂香,远处灯火斑斓,似是碎了一地的流萤。
夜深了,我们停止了赏月,缓缓地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