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战胜了自卑作文800字
信不信由你,我以前是个自卑的男孩。
尽管现在,在他人眼中,我开朗、阳光、外向,但在那一天之前,自卑,是深入了我的骨髓的。不知为何,我总觉我不如别人!
上学了,我不仅没改变,而且还特别怕走出家门。但作为小小孩童的我,还是在不愿和哭闹中,被父母送进了学校。
于是个头挺大的我却是班上最好欺负的一个。不是被这个小朋友揪耳朵,就是被那个小朋友推到在地。弄得我回到家里,常常会照着镜子问妈妈:“妈妈,妈妈,我真的挺没用的,对吧?”“不,宝贝。”“可为什么小朋友都喜欢欺负我呢!”
小朋友的窃笑与他们身上有别与我的气质,如阴间的黑白无常,伴我成长,我越来越自卑,越来越胆小。
直到那一天,二年级演讲比赛前的一天。老师来到了我的面前对我说:“喂,兰同学,我们班有个全校演讲名额,老师想让你去,去不去啊?”“啊?!”我受宠若惊。
讲台上的男孩在听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走下,羞答答的脸上洋溢着惊喜和自信。那两颗黑豆豆里,第一次藏不住一丝丝的骄傲自豪。
从此,男孩像变了一个人。脱胎换骨后的他,阳光、开朗、自信。和同学也相处得越来越融洽。
好运也接踵而来。今天到这比赛,明天到那答题。成长,往往在那不经意间。
“小兰,你参赛的那卷子做的不错,和我一起去参加全国小学生传统文学知识竞赛吧!”班主任和蔼地说到。
于是我作为保山市代表队的一员与其他选手和老师一起到红河参加了比赛,还取得了全省第八的好成绩。从此,那个自卑的,处处被人欺负的小男孩不见了。一个崭新,自信、阳光、开朗的小男孩来到了人们面前。
冬去春来,四季轮回。2019年的秋天,在金桂飘香的日子里,我步入了初中。来到三中才半年,青春就将我从一个懵懂孩童,变成了一个善思少年。不知从何时起,脸上有了棱角,奇思妙想也会从脑海中跳出。以前任人欺负的自卑男孩变成了一个可以随时随地安慰母亲的小暖男。
成长真的在不经意间!那一天,不知不觉,我战胜了自卑。那一天,不知不觉我忘了自卑。但我会永远记住那个让我战胜自卑,忘了自卑的人。
李老师,希望您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