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天下奶奶心_关于奶奶的作文700字
期末考试,满分30分的作文,我只得了1分。爸爸妈妈气得劈头盖脸地对我一顿训斥,奶奶却为我打抱不平:“这不能全怪他,你们就没有责任吗?你们整天忙自己的事,都没时间辅导孩子!”从此,奶奶每天都找时间给我读书。一开始,我还认真地听。可没多久,我就坐不住了,因为奶奶读的书实在不合我的胃口。
暑假里的一天,我正在写作文。本来就理不清思路,我特别着急,而奶奶又捧着书不厌其烦地读起来:“房上白了,地上白了,什么地方都白了……”我实在受不了了,“又是那些古董!”我嘟囔了一下,把门一开,到街上散步去了。
我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来荡去。不知过了多久,我路过一家书店,看着书店里琳琅满目的图书,不由自主地走了进去。我无意买书,也无心看书,夹在人群里东瞅瞅,西看看。忽然,我看到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奶奶佝偻着身体挤在孩子堆里选书。只见她拿了这本,又放下那本,最终捧着一本《小学生作文向导》专心地看了起来。啊,那不是奶奶吗,她怎么会在这儿?我有些纳闷儿。为了不打扰奶奶,我默默地站在书架后面。我看到她一会儿挪挪脚,一会儿捶捶背,一会儿揉揉眼睛,一会儿擦擦汗……奶奶累了!她索性把书贴近镜片,一页一页仔细地看着……最后,奶奶高兴地说:“有了这本书,孙子写作文再也不犯愁了!”此时,感动的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拨开人群,来到奶奶跟前,擦去奶奶额头上的汗水。接过奶奶为我用心挑选的书,我百感交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可怜天下奶奶心啊!
我拉着奶奶的手走出书店,奶奶还不时地捶着背……夕阳下,想起我出门时不耐烦的一幕,我不由得惭愧起来。
晚上,我辗转反侧,久久不能入睡。奶奶在書店里为我选书的画面一遍遍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平日里,奶奶为我读书的声音一次次在我的耳畔回响。我的眼泪浸湿了枕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