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作文班老师让我们表演了一场情景剧,人物有“火气大王”和“胆小鬼”。
“火气大王”在教室里看书,“胆小鬼”一不小心把水洒在了“火气大王”的书上,“火气大王”忍了忍没说话,他一看后面的书全都湿了,于是他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气冲冲地瞪大眼睛,眉毛都变成了八字眉,怒吼道:“你把我的书弄湿了,赔我一本新的!”胆小鬼,浑身发抖低着头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火气大王指着“胆小鬼”又叫道:“你必须赔我一本!”胆小鬼说:“都说了我不是故意的,帮你晒干不就行了吗!”敢小鬼也开始生气的说道。
这时老师走了过来,她心平气和地问:“你们怎么了?”火气大王气冲冲的说:“老师,他把我的书弄湿了!”老师问胆小鬼:“你是不是故意的?”胆小鬼小声说:“不是的!”老师又说,“火气大王”你对同学一定要好好说话!“胆小鬼”,你以后走路也要小心一点!于是他们两个就握手和好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同学之间要相互理解,平时我们不要因为一些小事而和同学发生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