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鲁迅的作文
他,是中国,乃至世界文坛上,一位里程碑似的人物;他,时常穿一件朴素的中式长衫,短短的头发刷子似的直竖着,浓密的胡须成一个浓墨写的隶书“一”字……他,就是鲁迅先生。
在我眼中,鲁迅先生十分谦虚。他从来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多么了不起的人物,而是时常为糊口在社会最底层的人说话,批判着封建思惟的成旧和腐败。
鲁迅先生也十分有爱国情感。就拿他在仙台读医时说吧,有一次,他的导师藤野先生问他:“中国的女人为什么要裹脚?”原是不经意一问,鲁迅先生却十分不好意思,脸上出现了红晕。还有一次,是在先生去看片子时发生的。片子中,一个中国特务成了洋人的刀下鬼,就在那一刹那,全场中国大学生一起欢呼!这大大激发了鲁迅先生的爱国廉耻心,毅然决定弃医从文。
不仅如斯,鲁迅先生还十分关爱青少年,敢于与反动派作斗争。在《狂人日记》中,多次用到了“吃人”这个词,最后还喊出了”救救孩子“的心声。在接受媒体的采访中,更是严厉的提出了这个问题。鲁迅先生这种”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这就是我眼中的鲁迅先生,一个朴重,谦虚,朴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