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小弟弟和小妹妹终于逃离了继母的虐待,过上了惬意而快活的生活。可好景不长,他们偶然又遇到了继母。
这天,小弟弟和小妹妹一起离开小屋,去森林里采一些蘑菇,准备晚上顿汤喝。可是无论如何就是找不到。很快,太阳公公快要落山了,小弟弟和小妹妹的脸被照得通红。正当他们准备放弃时,小妹妹向前面一指,拉着小弟弟兴奋地说:“快看啊!快看啊!前面全是又大又肥的蘑菇!我们的汤有着落了!”
“天啊!这么多蘑菇!小妹妹,我们快去摘吧!”小弟弟激动得一蹦三尺高。
他们手拉手一同走进蘑菇的世界,摘啊摘,直到两个篮子都放不下了才停手。不料,当他俩刚要垮出蘑菇园和森林的界线时,怎么都出不来。正在这时,身后突然走来个打扮奇怪的巫师。
小妹妹一眼就认出来,她就是当年的继母,如今她来报仇了!
继母施展魔法,让小弟弟说不了话,小妹妹走不了路,兄妹两个孤独地待在蘑菇世界。他们无依无靠,只好相依为命,小妹妹说话安慰小弟弟;小弟弟去采蘑菇给小妹妹吃。就这样,转眼间就已经七年过去了。
也不知是哪一天,一位农民来了,他非常想救他们,可当他碰到界线立刻石化了,之后来的每一个人,只要碰到就会立刻变成石头人。
又一天,一位国王路过这里,小弟弟和小妹妹跪下来请求国王救救他们,好心的国王答应了。回到城堡国王请来了最伟大的巫师,只一瞬间,魔咒解除了。国王又下令发动所有士兵,去寻找这位恶毒的继母。找到后,国王把继母放进一个装满钉子的铁桶里,封好盖子,从山上推下去……
后来,小弟弟和小妹妹也在城堡里过上了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