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萧瑟,落叶飞舞。我们跟着秋姑娘的脚步,来到了嘉善博物馆。
刚进入大门,我们就看见了一幅超大的壁画,据蒲阿姨介绍,这幅壁画是嘉善的全貌。所有人都发出了感叹!其中,有一个同学站着不动,盯着这幅画,一只手指着其中的一部分,赞叹道:“瞧!我们嘉善不愧是江南水乡。古老的建筑,石头砌成的拱桥,流水潺潺,可真漂亮啊!画中的人们各忙各的,给这幅画添上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之后,蒲阿姨带领我们去领略田歌的奥妙。刚进入展区,就响起了优美的歌声,蒲阿姨说,这是《五姑娘》中的经典唱段。同学们都陶醉在了美妙的歌声中,有一个同学,看着屏幕上的歌词,跟着演播厅间的旋律,轻轻地哼唱起来。
我们最后参观了关于“不息的窑火”的展厅。我们看见了一个窑的内部,据蒲阿姨介绍,这个窑只用了十天的时间就建好的。同学们惊叹不已!有的同学走上去摸一摸,还拍一拍这个墙壁,可真硬啊!随后我们又参观了浙江的织布技艺、浙江的乐器等等。看着这些非遗,我们暗暗表示要做个小小非遗传承人,将这些技艺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