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已经是十点多了,我迷迷糊糊地睡觉了,明天就要考试了……
咦!这是在哪里?我看着四周,这应该是初唐皇帝李世民,这是幽州台,我想到了“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的陈子昂。我又见到了李杜、王孟,边塞诗人二王、温李、郊寒岛瘦,等等一系列有名的大诗人。
我现在来到杜甫旁边,杜甫真不愧“白发搔更短,浑欲不胜簪”啊!我说:“杜甫先生,请问您能不能别写太多诗啊,明天要考试的诗一大堆都是你的,您少写点,我少累点,你以又可以休息,何乐而不为呢?要不您写绝句就行,不要写三吏三别,它们一百八十多字一篇,一背就是一天,我都没时间看课外书呢!再说,您写了一千九百多首诗,按佳作百分比而言,王之涣六首诗,两首出名,比例为百分之三十,你的比例却只有百分之十。这样对比,还是少写为妙。”杜甫摇摇头,正要解释,可是我却被闹钟惊醒了。
我走在路上,回忆那件神奇的事,而忘记了待会就要考试,但想起来要考试,还是希望考试来个突然取消。